菜单导航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总台 44 个语种立体发声 全球逾 2000 家媒体转载传递中方严正立场

时间:2022-08-06 09:19:20 来源: hnwmjy.cn 作者: 汪新 阅读:125

8月2日,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正交涉,明目张胆窜访到中国台湾地区。这一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恶意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公然进行政治挑衅,激起中国人民强烈愤慨,引发国际社会普遍反对。总台CGTN、亚非中心、欧拉中心、国际视频通讯社通过44个语种,多平台多渠道递进式向海外报道中国反制措施,准确阐述中方坚定立场及反制措施的正当性与必要性,犀利揭露佩洛西捞取个人政治私利的丑陋动机,戳穿美国背信弃义、妄图"以台制华"的虚伪本质。

通过多样态国际传播报道、多语种主持人评论员和网红在外媒密集发声等形式,总台报道获得全球超过2000家媒体的广泛转载转引。截至8月4日16:00,CGTN五语种全平台共发布相关报道1569条,累计获全球阅读量1亿476万,视频观看量3458万。多语种主持人、评论员和网红共与43家国际主流媒体连线或发表署名文章97次/篇。总台独家报道得到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683个电视台及新媒体平台采用,累计播出22521次,其中美国电视台共有928个,占总数的62%,涵盖ABC、NBC、FOX、CBS、PBS、CW等美国主流电视网。亚非中心23种语言相关报道得到日本、韩国、印度、土耳其、印尼、伊朗等对象国250多家主流媒体转载近5000篇次。欧拉中心14个语种相关报道得到乌克兰、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等对象国31家主流媒体转载

总台国际传播立体发声表达中方严正立场 全球媒体广泛转载引用

总台的多语种相关报道获得了国际媒体的转载转引,其中CGTN英、西、法、阿、俄多语种全平台发布的相关内容得到了法新社、阿根廷国家通讯社、智利合作电台官网、阿尔及利亚《独立青年报》、布基纳法索庭伽新闻网站、喀麦隆非洲新闻台、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官网、白俄罗斯国家电视二台、《哈萨克斯坦实业报》官网、圣彼得堡Radio Metro 102.4FM官网和VK(接触网)账号等国际媒体的转发转引,社交平台上的相关报道还得到美国、古巴、日本、缅甸、南非、土耳其等多国媒体人士的转发。

总台 44 个语种立体发声 全球逾 2000 家媒体转载传递中方严正立场

CGTN报道《解放军空军苏-35战机穿越台湾海峡》

总台 44 个语种立体发声 全球逾 2000 家媒体转载传递中方严正立场

智利合作电台发布CGTN西语琵琶工作室视频介绍中方严正回应

总台 44 个语种立体发声 全球逾 2000 家媒体转载传递中方严正立场

CGTN法语在布基纳法索庭伽新闻网站发表文章《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言人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谈话》

总台 44 个语种立体发声 全球逾 2000 家媒体转载传递中方严正立场

《俄罗斯报》转载CGTN俄语报道《多国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总台欧拉中心制作的多语种新闻报道登上了多国的主流媒体平台,59篇重点稿件在《欧洲时报》德文版、乌克兰第八频道、塞尔维亚贝塔通讯社、阿尔巴尼亚NOA通讯社、保加利亚"24小时"网站等对象国家35家主流媒体刊播,覆盖受众规模1.3亿。阿尔巴尼亚语部与阿尔巴尼亚国家电视台、英国ALB UK 电视台,北马其顿RTV21电视台,科索沃T7电视台等对象国家媒体联合进行特别专题报道《佩洛西窜访台湾将导致严重后果》,节目覆盖西巴尔干超700万阿族居民和广大阿族侨民群体。

总台亚非中心制作的外交部、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国防部、东部战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发表的相关声明和谈话得到了日本、韩国、印度、土耳其、印尼、伊朗等对象国250多家主流媒体转载近5000篇次。

总台 44 个语种立体发声 全球逾 2000 家媒体转载传递中方严正立场

塞尔维亚贝塔通讯社转载总台稿件

总台 44 个语种立体发声 全球逾 2000 家媒体转载传递中方严正立场

北马其顿TV21电视台播出总台稿件

总台 44 个语种立体发声 全球逾 2000 家媒体转载传递中方严正立场

《欧洲时报》(德文版)刊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

总台 44 个语种立体发声 全球逾 2000 家媒体转载传递中方严正立场

保加利亚"24小时"网站转载总台稿件《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佩洛西窜访台湾发表谈话》

相关阅读
最新更新

友情链接

热门标签

湖南外贸职业技术学院-网站首页 Copyright@ 2018-2021 http://www.hnwmjy.cn
Copyright © 2003-2021 湖南外贸职业技术学院www.hnwmjy.cn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 网站地图